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寡头垄断与垄断


亲爱的读者,

我们中的许多人常常自言自语,对不同经济概念,在市场哈巴狗。是非常坦率的,我们许多人感到困惑的一些概念。例如,当我们看到新闻闪存的笔记本电脑成为昂贵的“,我们知道,笔记本电脑的价格势必会增加,但我们从来没有问的问题,为什么呢?又如何?答案就在笔记本电脑市场的了解。下面是一个简短的演讲,我向学生解释概念和比较研究,寡头垄断和垄断的转录。请随时通读和掌握这些模型的工作。

我说:微观经济学是根据各种不同的理论和经济模型的研究。相当长的时间,我们一直在研究这种经济学的学科,它可以评论,微观经济学是研究个体经济单位,如汉堡在纽约市场,波士顿红袜队的门票等市场古典和新古典主义经济学家在这一领域研究的三个基本的​​东西,对市场内的产品(为汉堡需求),这些项目的供应(供应汉堡包),最终影响需求的因素的需求和供应。不管你信不信,数量的要求,并附带成为对此类产品的价格决定的基础。如阿尔弗雷德·马歇尔和亚当·斯密的经济专家在不同市场的需求和供给分析,碰到一些常用观察市场,这也成了他们的研究课题,并最终导致了市场的车型的演变。

学生:所以基本上,垄断和寡头垄断是两种类型的市场呢?

我说:没错,今天我不只是要告诉你这些市场的定义。我们去'做'这些定义和理解它们的含义。首先,谁能告诉我不同​​的市场组成部分?

学生:买方,卖方,需求,供给和价格。

我说:正确,简要和完善。现在,我想你想象的情况下,你会发现有几个卖家,可能只是少数,他们与数以百万计的买家。好吧,你可以想到的情况,像这样吗?好吧,让我们有一个例子。

学生:嗯,先生,为什么不为笔记本电脑的市场呢?或如你所说红袜门票?

我说:很好的例子。嗯,看情况。有极少数的公司,制造的笔记本电脑,数以百万计的需求。现在,我们可以列出这样一个市场的特点?

学生:嗯,有几个卖家和不少购房者,但几乎相同的产品。

另一名学生:价格是由供给和需求的力量和供应商为争夺市场份额的决定。

我说:正确的,让我补充一点多,有高大的进入壁垒,但它也不是不可能进入市场。一个只需要很多的努力和时间。戴尔极端的努力进入了个人电脑制造商的名单,是一个骄傲的例子。鼓舞人心的故事,后级。好吧,垄断......

我想你想象的情况,那里只有一个卖方在经济,满足许多需求需要。嘛?让我们的例子。

学生:那么,如何对微软吗?

我说:正确的。比尔·盖茨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一个人,谁创造了一个垄断的市场。 “基本法”可能是售出的产品没有商业竞争的最伟大的榜样。这种情况下很少出现在普通消费市场。在工业技术市场,也有不少可以举出几个例子。因此,我们可以有这个市场的特点是什么?

学生:由供应商和其他供应商的限制进入的高价格。

我说:完美的,十个有十个。这样的市场条件,是罕见的,但非常有利可图的。因此,如果您有任何计划成为企业家,成为垄断者,并避免寡头垄断市场。

我有一个习惯,我所有的学生写一些“精神食粮”。所以这一天,在我离开之前的类,我写在黑板上,下面的语句:“这样或那样的垄断,的确,似乎是商业系统的唯一发动机。” 〜亚当史密斯

祝你好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